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科院:非瘟疫苗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2019年09月11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农业科学院宣布,哈兽研已完成了非瘟疫苗实验室研究,近期已提出生物安全评价申请,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有专家对财新记者表示,哈兽研“准备走绿色通道”,时间可以大大缩短
9月1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宣布,旗下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已完成了非瘟疫苗实验室研究,近期已提出生物安全评价申请,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备受期待的非洲猪瘟疫苗研发又有新进展。9月1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宣布,旗下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下称哈兽研)已完成了非瘟疫苗实验室研究,近期已提出生物安全评价申请,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有业内专家对财新记者表示,在特殊情况下,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和临床试验可以同时开展,互不冲突。而哈兽研“准备走绿色通道”,时间上可以大大缩短,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仅需2-3个月,更短的1个月就行;临床评价3-4个月。但一般情况下,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周期很长,至少需要1年时间,临床试验则需在2-3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