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明确2019年秋冬季不搞“一刀切”停限产

2019年08月20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境部称,原则上A级企业在重污染期间不作为减排重点,并减少监督检查频次。应避免对居民供暖锅炉和对当地空气质量影响小的生活服务业采取停限产措施;防止简单粗暴“一刀切”停产
近日,生态环境部下发《关于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夯实应急减排措施的指导意见》,明确2019-2020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时应采取差异化减排措施,同时应避免对居民供暖锅炉和对当地空气质量影响小的生活服务业采取停限产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今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战将不搞“一刀切”。生态环境部近日下发《关于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夯实应急减排措施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明确2019-2020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时应采取差异化减排措施,同时应避免对居民供暖锅炉和对当地空气质量影响小的生活服务业采取停限产措施。

  针对重点行业,《意见》称要强化绩效分级管控,采取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钢铁、焦化、铸造、玻璃、石化等15个行业明确了绩效分级指标,供各地制定分级管控措施时参考。原则上A级企业在重污染期间不作为减排重点,并减少监督检查频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