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特稿|非洲猪瘟追踪调查:艰难的持久战

2019年07月21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缺乏一套自上而下垂直管理的动物卫生监督体系和财政保证制度,打赢非瘟之役,极可能是一个且打且改的长过程
2019年5月19日,海南琼海,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人员在乡村小道上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中国的非洲猪瘟防疫战仍在继续中。图/IC photo

  [编者按:受非洲猪瘟影响,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畜肉类价格上涨18.2%,其中猪肉价格上涨27.0%,影响CPI上涨约0.59个百分点。8月中旬生猪(外三元)价格为24.4元/千克,环比上涨3.4%,同比上涨16.2%。2019年4月份-6月份,我国猪肉价格涨幅分别为18.2%、14.4%、21.1%。据财新CEIC数据,农业农村部8月21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8月14日当周,集贸市场猪肉零售价格为32.44元/公斤,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