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将至广西 贵港多地暂停生猪屠宰与猪肉销售

2019年07月10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9日,贵港多个所辖县市关停了当地的生猪屠宰场,并暂停农贸市场内的猪肉销售。7月中下旬,国务院决将派出督查组赴广西开展实地督查,包括对非洲猪瘟疫情报告处理迟缓、瞒报疫情、违规开具动物检疫证明等问题的督查
7月中下旬,国务院决将派出督查组赴广西开展实地督查,包括对非洲猪瘟疫情报告处理迟缓、瞒报疫情、违规开具动物检疫证明等问题的督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实习记者 凌晨)在广西玉林陆川县和贵港港北区接连被通报非洲猪瘟疫情后,7月9日,贵港多个所辖县市关停了当地生猪屠宰场,并暂停农贸市场内的猪肉销售。7月中下旬,国务院决将派出督查组赴广西开展实地督查,包括对非洲猪瘟疫情报告处理迟缓、瞒报疫情、违规开具动物检疫证明等问题的督查。

  网传的一份文件显示,2019年7月8日,贵港市桂平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向所辖各市场管理所下发通知,要求7月9日起全市所有屠宰场关停,同时全系统所辖市场内不得有猪肉销售。通知要求,若在市场内外发现有猪肉销售的要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所报告,同时7月8日至9日,所有肉食市场及周边水沟进行全面消毒并拍照。另一份由平南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下达的通知也要求,自7月9日开始,全系统所辖市场内暂停猪肉销售,并从7月8日晚开始,各市场开发服务所每天早、晚两次对辖区肉食市场及周边水沟进行全面消毒,并上传消毒工作图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