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广西确诊两起非洲猪瘟疫情 另有多地生猪异常死亡

2019年07月07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5月走访广西发现,多地养殖户声称有疑似问题猪只从玉林、贵港流入,除已确认疫情的地区外,广西还有多地出现生猪异常死亡的情况
7月5日至6日,农业农村部官网接连发布消息称,广西玉林陆川县、贵港港北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与两地邻近的玉林博白县、贵港港南区已在数月前暴发了非洲猪瘟疫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非洲猪瘟疫情在广西频发。7月5日至6日,农业农村部官网接连发布消息称,广西玉林陆川县、贵港港北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与两地邻近的玉林博白县、贵港港南区已在数月前暴发了非洲猪瘟疫情。财新记者5月走访广西发现,多地养殖户声称有疑似问题猪只从玉林、贵港流入,除已确认疫情的地区外,广西还有多地出现生猪异常死亡的情况。

  据农业农村新闻办公室消息,7月5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陆川县大桥镇大塘村一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存栏生猪147头,发病9头,死亡9头。7月6日发布,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中里村一养猪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存栏生猪744头,发病42头,死亡1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