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于康震:对非瘟疫情瞒报零容忍 欢迎媒体监督举报

2019年07月05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的势头目前得到了明显的减缓。在疫情报告或者疫情瞒报的问题上,坚决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欢迎大家发挥监督作用,积极举报
7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张馨 摄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中国非洲猪瘟疫情暴发已11个月,7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非洲猪瘟疫情发生的势头目前得到了明显的减缓。而针对网络上流传的对于非洲猪瘟疫情报告不畅、存在瞒报的情况,于康震表示,“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在疫情报告或者疫情瞒报的问题上,我们坚决做到零容忍。疫情瞒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依规,严惩不贷,这个态度非常明确。”

  他同时表示,“对于符合实际的举报,不管是不是非洲猪瘟,只要发生了生猪的异常死亡,大家可以举报给我们,而且欢迎、鼓励大家向我们举报”,他还特别呼吁媒体监督举报,“对媒体朋友们,我再次强调,欢迎大家发挥监督作用,向我们积极举报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