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首次公布333城地表水质排名 吕梁、营口等垫底

2019年05月08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川雅安、广西来宾等城市地表水质情况较好,山西吕梁最差,同比变化幅度达到1386.58%
生态环境部日前对2019年1-3月全国333个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这些城市的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排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中,四川雅安、广西来宾等30个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相对较好,山西吕梁、辽宁营口等30个城市则相对较差。生态环境部日前对2019年1-3月全国333个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这些城市的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排名。

  2019年一季度通报显示,1940个国家地表水评价断面中,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74.3%,同比上升8%;劣Ⅴ类断面比例为6%,同比下降3.6%。主要污染指标为氨氮、总磷和化学需氧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