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多国科学家联名呼吁:全面暂停可遗传基因编辑应用

撰文 | 韩东升
2019年03月14日 08:54
他们强调,“全面暂停” 并不是要永久禁止相关工作,而是让大家先停下来,好好思考,允许各界人士敞开心扉、发表意见。更重要的是建立一套国际通用的监管框架
《自然》杂志发表评论文章呼吁全面暂停可遗传基因编辑的临床工作,图片来自Nature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韩东升

  责编 | 叶水送

  [前言:在2019年1月15日知识分子举办的“科技将把人类带向何处”的论坛中,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饶毅指出,科学技术的进步有时是把双刃剑,如何规范基因编辑是今天人类社会面临的严峻考验之一,缺乏监管的人类生殖细胞基因编辑可能带来对人类社会安全危害,缺乏法律法规和伦理规范可能带来国家之间的基因竞赛(饶毅:应立法禁止人类生殖细胞基因编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