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基因编辑等新技术的临床研究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

撰文 | 王承志
2019年03月07日 10:11
这是中国第一次对基因编辑等新生物技术临床试验的准入和监管做出较为明确的规定
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起草发布《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这是中国第一次对基因编辑等新生物技术临床试验的准入和监管做出较为明确的规定。图/东方IC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王承志

  责编 | 陈晓雪

  基因编辑、基因转移和基因调控等技术的临床研究未来或将由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审批,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的一份通知显示。

  2月26日,在"贺建奎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发生3个月后,国家卫生健康委起草发布《生物医学新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称为《意见稿》),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