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银行:将加大投资推动治理气候变化

2018年12月18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行预计在2021-2025年五年间将治理气候变化的投资增加一倍,达到2000亿美元。其中,有1000亿美元通过世行用于公共投资部门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1日,法国嘉灵的一家电厂。罗姆称,如果我们不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到2030年将有1亿人陷入贫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波兰卡托维兹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万思成)“如果我们不能正确应对气候变化,我们就永远无法消除贫困。”在刚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4)上,世界银行集团(下称世行)气候变化高级主任约翰·罗姆(John Roome)就气候变化和消除贫困问题接受了财新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世行将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加强其实现目标的决心,“因为这是我们使命的核心”。

  世界银行成立于1945年,以向成员国提供贷款和投资、推进国际贸易均衡发展为宗旨,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实现它们的反贫穷政策。罗姆称,如果我们不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到2030年将有1亿人陷入贫困。另一方面,有很多新的分析表明,如果我们能够继续遵循低碳气候弹性经济,那么到2030年,全球经济活动增量总收益将达到26万亿美元,同时可以增加6500万个就业岗位,且可以避免70万人因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