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气候大会通过巴黎协定实施细则 中国起桥梁作用

2018年12月17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经过艰难的讨价还价,卡托维兹气候大会还是达成了《巴黎协定》实施细则,但是让卡托维茨的成果变为现实,仍需更大的努力
2018年12月11日,波兰卡托维兹,气候大会会场。图/财新记者 周辰

  【财新网】(特派波兰卡托维兹记者 周辰)在经历了28小时的“拖堂”后,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5日,波兰卡托维兹气候大会通过了包括《巴黎协定》实施细则、气候行动力、资金等在内的“一揽子”决议。这将有助于接下来全面落实《巴黎协定》的各项要求。中国帮助连接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桥梁作用在本次大会上得到充分体现。

  “卡托维兹气候大会尽管经过艰难的讨价还价,还是达成了《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确立2023年全球盘点和到2020年每年募集2000亿美元的绿色气候基金募集目标,其成果可喜可贺,但是让卡托维茨的成果变为现实,仍需更大的努力。”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