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IPCC气候变化报告引争议 科学家认为其低估了威胁

2018年10月16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科学家认为这篇报告不够有力,并且淡化了威胁的严重程度。他们认为报告不能解释已经发生的变暖现象,并且低估了严重风暴及因干旱和致命热浪而流离失所的人们的经济代价
2018年10月8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在韩国仁川发布《全球升温1.5℃特别报告》,绿色和平组织的人员在大楼上挂出标语“应对气候变化,我们还有希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姚姚)10月8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发布《全球升温1.5℃特别报告》后,《能源与环境新闻》(E&E News)撰文指出,一些科学家认为该份报告低估了气候变化的严重威胁。他们认为报告不能解释已经发生的变暖现象,并且低估了严重风暴及因干旱和致命热浪而流离失所的人们的经济代价。

  IPCC的《全球升温1.5℃特别报告》认为,全球升温可能在2030年至2052年之间达到1.5摄氏度,称接下来的十年时间可能是人类避免灾难性影响的最后时机。报告预测,到2040年,全球可能出现空前的粮食短缺、沿海城市被淹没以及难民危机(参见财新网报道“IPCC:全球升温可能在2030年至2052年间达到1.5摄氏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