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俄等石油国家唱反调 气候大会谈判陷入混乱

2018年12月10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四个主要石油生产国对IPCC报告仅选择了“注意”,而不是“欢迎”,澳大利亚在这场辩论中保持沉默,震惊了出席联合国气候大会的代表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4日,波兰卡托维兹,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持续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四个石油生产国与其他国家唱起了反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万思成)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四个石油生产国与其他国家唱起了反调。据外媒报道,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上,围绕对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一份关键报告应持“欢迎”还是“注意”的态度,与会各国在12月8日晚展开了一场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辩论。美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四个主要石油生产国对这份报告仅选择了“注意(noted)”,而不是“欢迎”。同时,澳大利亚在这场辩论中保持沉默,这被视为对四国“石油同盟”的支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