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四川广安10万余吨飞灰违规存放 致垃圾填埋场坝体变形

文|财新 周泰来
2024年04月17日 11:55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广安市固体废物处置能力不足,10万余吨飞灰面临“无处可去”的窘境,不得不违规存放在已封场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内,一度导致生活垃圾填埋场坝体出现变形、裂缝和位移,环境风险隐患突出
飞灰违规堆存于已封场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图:四川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环保督察发现,四川广安市10万余吨飞灰面临“无处可去”的窘境,违规存放在已封场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内,一度导致生活垃圾填埋场坝体出现变形、裂缝和位移,环境风险隐患突出。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日前通报称,2024年3月,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广安市固体废物处置能力不足,违法违规处置问题普遍,环境风险隐患突出。广安市是四川省毗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地级市。2021年以来,广安市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下称“生活污泥”)、工业污水处理厂污泥(下称“工业污泥”)等固体废物产生量逐年递增,2023年产生量分别约2万吨、7.9万吨和1.4万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