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斯坦福大学发布AI指数报告 前沿研究继续由产业界主导

文|财新 韩宇昂(实习),徐路易
2024年04月16日 16:56
报告指出,2023年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在某些任务的表现上已经胜过人类,也越来越多地被公众所使用。但目前的人工智能仍然存在重大问题。总体而言,人们的担忧多过欣喜
2024年4月16日,广东省深圳市,百度机器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斯坦福大学团队发布2024年人工智能(AI)指数报告。4月16日,斯坦福大学“以人为本人工智能研究院”(Stanford HAI)发布了《2024 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下称“报告”),总结了2023年人工智能的十大发展趋势。报告指出,2023年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在某些任务的表现上已经胜过人类,也越来越多地被公众所使用。但目前的人工智能仍然存在重大问题。总体而言,人们的担忧多过欣喜。这是HAI第七次发布该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