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李彬:“三北”工程三大标志性战役应“以水定绿”

文|财新 周泰来
2024年03月10日 10:40
“三北”工程三大标志性战役是指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科尔沁和浑善达克两大沙地歼灭战、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李彬发现三大标志性战役主战场的水资源供需矛盾非常突出
资料图: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李彬。图: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财新网】内蒙古自治区是“三北”工程攻坚战的主战场。“三北”工程三大标志性战役,有两个半在内蒙古。在2024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李彬带来了“三北”工程三大标志性战役“以水定绿”的提案。

  “三北”防护林工程是指在中国三北地区(西北、华北和东北)建设的大型人工林业生态工程。“三北”工程三大标志性战役是指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科尔沁和浑善达克两大沙地歼灭战、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