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2022年国内空气污染中心转向陕西和河南

文|财新 郑丽萌(实习),杨玉琪
2024年02月29日 13:43
报告称,至2022年,河北各城市已退出全国PM2.5污染最重的前10名,污染中心向陕西和河南转移
2022年1月6日,西安现重度污染天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清洁空气政策伙伴关系(CCAPP)近日发布报告《中国碳中和与清洁空气协同路径(2023)》(下称“报告”)。据报告,2022年全国及重点区域的大气污染物浓度相比2021年均有所下降。其中SO2(二氧化硫)和NO2(二氧化氮)的区域年平均值低于国家一级标准;全国339个地级市年均PM2.5和O3(臭氧)年评价值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但二者在某些重点地区未达标。全国O3浓度2015-2019年总体呈上升趋势,2020-2022年呈波动态势;2022年全国城市PM2.5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占比为0.7%,相比2015年下降75%,重污染期间PM2.5浓度峰值也大幅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