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禽流感首次抵达南极大陆 或对1亿只鸟类影响巨大

文|财新 康佳
2024年02月28日 14:00
科研人员近日在阿根廷南极普里马韦拉站附近发现了死亡的贼鸥,经检测确认其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呈阳性。这是南极首次被确认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它可能对南极生存的1亿只鸟类和多种哺乳动物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南极洲,褐贼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禽流感终于抵达南极洲。近日,科研人员在阿根廷南极基地普里马韦拉站(Primavera)附近发现了死亡的贼鸥,经检测确认其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呈阳性。这是南极首次被确认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它可能对南极生存的1亿只鸟类和多种哺乳动物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据西班牙科学、创新和大学部官网2月25日发布消息,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CSIC)研究员安东尼奥·阿尔卡米(Antonio Alcamí)领导的科学家小组于2月24日证实H5N1病毒在南极大陆的存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