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IMF:AI将影响全球近40%就业岗位 并加剧收入差距

文|财新 李子璇(实习),徐路易
2024年01月15日 17:39
报告称,AI将影响全球近40%的就业岗位。同时,AI或将加剧国家之间的不平等以及国家内部的收入差距,与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相比,发达经济体将受到更大的影响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0日,美国内华达州,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国际电子消费展上,Richtech机器人公司的机器人在煮咖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工智能(AI)的飞速发展不仅带来技术飞跃,还有重塑全球经济的潜力。1月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生成式AI:人工智能和工作的未来》称,AI将影响全球近40%的就业岗位。同时,AI或将加剧国家之间的不平等以及国家内部的收入差距,与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相比,发达经济体将受到更大的影响。

  “在大多数情况下,AI可能会加剧整体贫富差距,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趋势,决策者必须积极加以应对,防止这一技术进一步加剧社会紧张局势,”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就该报告发表博客文章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