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8国签署《布莱切利AI安全宣言》 关注AI滥用和失控风险

文|财新 王小璐(实习),徐路易
2023年11月04日 20:49
参会各国一致认为,前沿人工智能潜在的故意滥用和意外控制问题可能会带来巨大风险,网络安全、生物技术和虚假信息风险尤其令人担忧。宣言强调,由于人工智能带来的许多风险本质上具有国际性,最好通过国际合作加以解决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1日,英国布莱切利园,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吴朝晖在全球首届 AI 安全峰会上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由英国发起的包括美国、欧盟和中国在内的 28 个国家首次就前沿人工智能(AI)领域的机遇、风险和采取国际行动的必要性达成一致。11月1日,全球首届 AI 安全峰会在英国布莱切利园举办,中国、美国和欧盟在内的 28 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布莱切利人工智能安全宣言》(Bletchley Declaration),宣言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的滥用风险和失控风险,这也是全球第一份针对人工智能的国际性声明。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出席峰会,并在开幕式全体会议上发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