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职责机构编制调整 涉及大气环境司和督察办

文丨财新 王硕
2023年10月13日 20:59
不再保留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不再加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管理局牌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更名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局
此次生态环境部职责机构编制的调整共涉三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12日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生态环境部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下称《通知》),对生态环境部职责机构编制等进行调整。本次调整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在2018年党政机构改革后,时隔五年再次重启改革。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的调整也于12日公布。

  此次生态环境部职责机构编制的调整共涉三处。第一处调整是将科学技术部的组织拟订科技促进生态环境发展规划和政策职责划入生态环境部,其内设的社会发展科技司4名行政编制、1名司局级领导职数划入生态环境部。在同日公布的调整中,科学技术部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规划和政策,指导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科技园区建设,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等职责划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和政策职责划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