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诺奖风向标“引文桂冠奖”颁布 23位科学家获奖

文|财新 黄晏浩
2023年09月20日 08:47
来自5个国家的23位科学家获奖,他们在癌症治疗、人类微生物组、合成基因电路、自旋电子学、设计分子结构、睡眠/觉醒周期、财富不平等和城市经济学等多个领域作出了诺奖级贡献
2023年“引文桂冠奖”生理学或医学领域,有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Carl H. June、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高级研究员Steven A. Rosenberg、美国纽约斯隆·凯特琳纪念癌症中心细胞工程中心主任Michel Sadelain在内的7人获奖。图:科睿唯安公众号

  【财新网】今年的诺奖风向标“引文桂冠奖”颁布。9月19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23年“引文桂冠奖”获奖名单,来自5个国家的23位科学家获奖,其中16位来自美国,2位来自日本,2位来自英国,2位来自法国,1位来自德国,他们在癌症治疗、人类微生物组、合成基因电路、自旋电子学、设计分子结构、睡眠/觉醒周期、财富不平等和城市经济学等多个领域作出了诺奖级贡献。

  科睿唯安公司旗下拥有Web of Science、InCites等论文及期刊索引平台,从2002年开始,科睿唯安旗下的科学信息研究所(ISI)都会基于Web of Science的论文和引文数据,选出生理学或医学、物理学、化学、经济学四个领域中最具全球影响力的研究人员。迄今为止,已有71位“引文桂冠奖”得主荣获诺贝尔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