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永发部部长傅海燕:以韧性城市应对气候变化

文|财新 杨玉琪
2023年08月15日 15:26
傅海燕介绍,新加坡的“韧性未来”政策提出海岸线保护、城市规划、建材和技术降温,以及绿化等措施,以应对高温天气
新加坡,游客聚集在鱼尾狮雕像前。傅海燕表示,新加坡还尝试在建筑物上使用"冷却材料",如寻找能够吸收太阳能的建材,从而减少辐射进入室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相信夏天一向来都是热的,但(现在)高低差距更加明显,热的日子更加热,下雨更强,差异更加极端,其实就是气候变化。”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近日向财新表示。听闻北京今年创下高温日27天的新纪录,体感温度或超新加坡,她感叹,“想不到会有今天”。

  傅海燕介绍,新加坡的“韧性未来”政策提出海岸线保护、城市规划、建材和技术降温,以及绿化等措施,以应对高温天气。2021年2月,《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公布,韧性未来与大自然中的城市、可持续生活、能源策略、绿色经济并列五大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