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四川“马边案”63只小熊猫一年后放归28只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6月15日 14:21
2022年4月29日,马边县公安局在都江堰市查获63只野生小熊猫活体,在寄养过程中死亡23只,在准备放归工作期间死亡5只,另有7只小熊猫由于身体状况等原因暂不适合放归,最终在2023年5月放归28只
资料图:小熊猫。雅安市天全县和石棉县林业局会同四川农业大学专家团队分别制定了“12·3”案和“5·28”案的涉案野生动物放归方案,待论证批复后进行放归,预计在7月底前放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四川“马边案”查获的63只野生活体小熊猫,最终在2023年5月18日和5月25日被分别放归16只和12只。四川省林草局近日在回复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张女士的网上信访时披露了上述信息。

  四川省林草局称,2022年4月29日,马边县公安局在都江堰市查获63只野生小熊猫活体,送至雅安市碧峰峡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寄养。2023年1月初,碧峰峡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向马边县公安局反馈,由于应激反应、猎捕过程中受到伤害等原因,涉案小熊猫已死亡23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