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海南儋州禁塑不到位 监管部门亦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

文|财新 周泰来 贺子玉(实习)
2023年04月25日 15:34
督察组称,儋州市禁塑工作落实不到位。乐民农贸市场、红旗农贸市场、新州镇农贸市场和新英湾农贸市场仍普遍存在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全生物可降解塑料袋仅仅起到应付检查的作用。市场监管局作为监管部门未起到带头作用,办公区及食堂均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
资料图: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袋。督察组称,儋州市禁塑工作落实不到位,儋州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监管部门未起到带头作用,办公区及食堂均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海南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向儋州市反馈督察情况。督察组称,儋州市禁塑工作落实不到位,儋州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监管部门未起到带头作用,办公区及食堂均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

  2018年4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在讲话中强调海南要“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随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全面禁止在海南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加快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