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自然基金委通报今年首批科研不端行为处理结果

文|财新 周芊岍(实习),徐路易
2023年04月14日 15:48
被通报的8个案例涉及贵州省人民医院等7家医学单位,其学者因买卖数据、伪造实验数据、篡改实验图片、擅自标注基金项目、未经同意使用他人署名等学术不端问题分别受到被撤销项目或申请,追回已拨资金,通报批评等处罚
4月11日,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通报了2023年第一批次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例处理结果,共涉及贵州省人民医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等7家医学单位和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电能表计量检定中心)。

  【财新网】4月11日,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下称“自然基金委”)通报了2023年第一批次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例处理结果(下称“《通报》”),共涉及贵州省人民医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等7家医学单位和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电能表计量检定中心)。涉及上述案例的学者因买卖数据、伪造实验数据、篡改实验图片、擅自标注基金项目、未经同意使用他人署名等学术不端问题分别受到被撤销项目或申请,追回已拨资金,取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参与申请资格3-5年,通报批评等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