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通报10起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典型案例

文|财新 王硕(见习)
2023年04月14日 13:46
10起典型案件中,涉及非法采矿、非法捕捞、盗伐滥伐林木、污染环境等涉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其中非法采矿典型案例5起,分别发生在吉林、辽宁、山东、广西和陕西,最高涉案金额1.4亿元
北京,公安部办公大楼。4月13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公安部公布10起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典型案例。图:视觉中国
1

  【财新网】4月13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公安部公布10起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典型案例。这10起典型案件中,涉及非法采矿、非法捕捞、盗伐滥伐林木、污染环境等涉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其中非法采矿典型案例5起,分别发生在吉林、辽宁、山东、广西和陕西,最高涉案金额1.4亿元。

  在此次公安部公布的10起典型案例中,首个案例为吉林延边非法采矿案。公安部表示,该案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破坏黑土资源犯罪的典型案例。在本案中,犯罪嫌疑人为掩人耳目,在自己承包的林地盗挖黑土资源,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非法开采草炭土(黑土)7.3万立方米,并向全国多地进行销售,获取不法利益,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