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自然》总编辑:学术不端无法单从出版环节预防

2019年11月06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斯基普认为,出版界在整个学术研究发表的过程中,处于最为下游的位置。因此,在预防学术不端的各环节中,出版界的作用在于和研究机构、导师、研究资助者一起创造一个激励正确的环境
资料图:马格达莱娜·斯基普(Magdalena Skipper)。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徐路易)“我个人并不太喜欢‘硬科学’这种词,这个词有误导性,因为好像不属于硬科学的就都是‘软科学’了,而‘软’又似乎带有不准确或者不精确的意味。”知名学术期刊《自然》(Nature)的总编辑马格达莱娜·斯基普(Magdalena Skipper)在近日于北京举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今所谓的“硬科学”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已经越来越紧密,《自然》已将社会科学纳入其出版范围。

  斯基普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获得遗传学学士学位,并于1998年获得剑桥大学的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她在乔纳森·霍奇金(Jonathan Hodgkin)实验室中研究线虫蠕虫的性别决定系统。2001年斯基普加入《自然》杂志,并先后在《自然综述-遗传学》(Nature Reviews Genetics)和开放获取的子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担任过编辑。2018年7月,斯基普被任命为《自然》杂志总编辑,成为该杂志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编。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