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超标废水冲击污水处理厂 濮阳部分路段污水外溢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3月21日 12:29
专家指出,疑似管网倾倒点位位于濮阳市城区某窨井,濮阳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有疑似炼油废水汇入
濮阳市于3月14日召开濮阳市污水处理厂超标溯源工作推进会。图:截自濮阳市环境局

  【财新网】2023年1月以来,河南省濮阳市城区多座污水处理厂受疑似炼油废水等超标废水的冲击,导致污水处理量下降甚至瘫痪,得不到处理的污水又造成濮阳市城区及西部部分低洼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水外溢。

  据濮阳市环境局消息,濮阳市于3月14日召开濮阳市污水处理厂超标溯源工作推进会。该局介绍,自1月以来,濮阳市城区5座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持续超标,直接冲击污水处理系统,致使污水处理量下降,造成市城区大部分污水管网水位较高,市城区及西部部分低洼路段出现不同程度污水外溢,严重污染了城市环境、影响了市民群众生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