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南汝州天瑞焦化以“零排放”之名肆意排污

2021年04月22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督察工作
天瑞焦化厂区外排污渠积存含油黑泥。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通报,2017年以来,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先后多次点名报道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瑞焦化)违法排污问题,可查证的环保12369群众举报就超29次。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检查发现,天瑞焦化环境违法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严重超标排放污水等环境违法行为,性质恶劣。

一、基本情况

  天瑞焦化位于汝州市产业集聚区内,配有洗煤、备煤、炼焦、熄焦、煤气发电等设施。现有1套100万吨/年捣固焦改建项目,年产焦油5万吨、粗苯1.3万吨、硫铵1.3万吨,年发电2.7亿度。项目于2011年5月开工建设,2014年11月建成投产。按项目建设审批要求,天瑞焦化的废水应实现“零排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