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严查环评严重质量问题 生态环境部公布4起典型案例

2021年09月03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生态环境部将2020年环评文件复核中发现的第三批违法线索转交安徽、江西、河南等省生态环境部门依法查处
近期,生态环境部将2020年环评文件复核中发现的第三批违法线索转交安徽、江西、河南等省生态环境部门依法查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9月3日消息,近期,生态环境部将2020年环评文件复核中发现的第三批违法线索转交安徽、江西、河南等省生态环境部门依法查处。目前,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已对相关违法线索进行核实,并对查证属实的4起环评文件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案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二条及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处罚。

  4起典型案件分别为:

  一、安徽省阜阳市英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平方米铝塑板及新型环保建筑装饰板材项目环评文件严重质量问题案

  经查,其环境影响报告书存在抄袭《安徽超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性能塑料管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行为和严重质量问题。两份报告书中的项目厂址不同,但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章节中给出的排气筒坐标完全相同;声源不同、平面布置不同,但厂界噪声预测结果完全相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