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保护区内擅建电厂烟羽脱白设施 天津明年底前完成处置

2021年09月03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改方案披露,神华国能天津大港发电厂在未取得保护区管理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将烟羽脱白工程的部分附属设施建设在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
天津市在整改方案中称,2021年8月底前完成神华国能天津大港发电厂附属设施生态影响评估,全面评估设施对生物多样性影响,根据生态影响评估情况于2021年年底前组织制定处置方案,2022年年底前完成处置。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邹晓桐)天津市日前公开《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下称“整改方案”)。整改方案披露,神华国能天津大港发电厂在未取得保护区管理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将烟羽脱白工程的部分附属设施建设在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

  2021年2月5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天津市反馈督察情况。天津市近日公开整改方案,披露了2月公开的督察意见未披露的部分问题和细节,以及天津市将采取的整改措施。整改方案披露,天津市北大港湿地是天津市面积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东亚鸟类迁徙通道上的重要驿站,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神华国能天津大港发电厂在未取得保护区管理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将烟羽脱白工程的部分附属设施建设在保护区实验区内,并长期将电厂冷却水直接排入实验区的独流减河河段,导致该河段水温上升4.7℃,对湿地生态系统造成不利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