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通报一批典型涉气环境违法问题

2021年07月06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督帮扶工作组现场检查企业1582家,发现882家企业存在1940个涉气环境问题,其中,钢铁行业107个、焦化行业83个、石化行业183个、化工制药303个、建材行业489个,其他行业775个
石家庄市河北天意碳素有限公司生产废气通过废弃烟囱直排。图/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

  【财新网】据生态环境部官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强化区域协同治理,集中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于5月派出11个专业组和28个常规组,对重点区域30个城市开展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各工作组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携带专业执法技术装备直奔现场,聚焦重点园区、集群、企业和热点网格高值区,深入钢铁、焦化、石化、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监督帮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