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科学院公布新当选院士 高福、颜宁等华人入选

整理 | 赵亚杰 叶水送
2019年05月01日 09:14
今年新当选的院士名单中,约40%是女性学者,创下了历年之最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整理 | 赵亚杰、叶水送

  北京时间4月30日,美国科学院公布新入选的院士名单,共有100名美国本土科学家以及25名外籍科学家入选。

  今年新当选的华人学者有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高福、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结构生物学家颜宁、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锁志刚以及洛克菲勒大学教授、HHMI研究员陈觉(Jue Chen)。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当选的院士名单中,约40%是女性学者,创下了历年之最。




美国科学院中的华人学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