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李彦宏、王传福等候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9年04月30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工程院今天公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百度的李彦宏、王海峰,阿里巴巴的王坚,比亚迪的王传福等,皆榜上有名
资料图:李彦宏。图/IC photo

  【财新网】中国工程院今天公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531位。今年来自企业的候选人有114位,同比2017年的90位,增加了24位。百度李彦宏王海峰阿里巴巴王坚比亚迪王传福等,皆榜上有名(名单请见文末)。

  中国工程院官网显示,中国工程院院士共有857人,包括资深院士404人;另有外籍院士65人。已故院士213人、已故外籍院士17人。根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在工程科学技术方面做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中国国籍的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教授或具有同等职称的专家,可被提名为院士候选人并当选为院士。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