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旅美大熊猫“乐乐”去世 死因尚未确定

文|财新 康佳
发布于 2023年02月04日 12:34   更新于 2023年02月05日 08:24
“乐乐”已25岁,“丫丫”23岁,均已到了大熊猫的老龄。园方表示,“乐乐”死前并无异常,目前死因尚未确定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2日,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里的大熊猫“乐乐”。图:Karen Focht//IC photo

  【财新网】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2月3日宣布,该园饲养的雄性大熊猫“乐乐”去世。“乐乐”出生于1998年7月18日,在2003年被送到该园饲养,去世时25岁。园方表示,“乐乐”死前并无异常,目前死因尚未确定。

  2003年4月,来自上海动物园的“乐乐”和来自北京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丫丫”乘坐飞机抵达孟菲斯,让孟菲斯动物园成为全美第四家拥有熊猫的动物园。2013年,两只熊猫为期10年的租借期结束后,孟菲斯动物园与中国动物园协会签订协议,将租借期再延长10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