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大熊猫“科琳”死于恶性肿瘤 曾看视频学习交配走红

2021年08月13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解剖和病理组织学检查,发现“科琳”患大脑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恶性肿瘤),这是大熊猫圈养史上的首例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8月12日公布了大熊猫“科琳”的死亡情况。图为大熊猫“科琳”的资料图。图/源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财新网】(记者 康佳)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8月12日公布了大熊猫“科琳”的死亡情况。今年1月3日,“科琳”在室内正常采食时突然倒地抽搐,经抢救无效死亡。后经解剖和病理组织学检查,发现“科琳”患大脑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恶性肿瘤),这是大熊猫圈养史上的首例。

  雌性大熊猫“科琳”生于2007年8月,至2013年5岁半时,已进入发情期,但由于没有经验,在与雄性熊猫“勇勇”合笼的过程中一直拒绝交配。在基地工作人员搬电视机给“科琳”播放熊猫交配视频后,“科琳”与“勇勇”才成功圆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