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疑患脑部肿瘤病情恶化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10月27日 13:11
最新检查结果显示,“团团”脑部的病灶扩大,有向下、向前扩展的现象。从临床上看,“团团”的后肢明显无力、反应减慢,推测病灶已影响到了重要的神经元
资料图:大熊猫“团团”在台北市立动物园。图: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财新网】大陆赠台的大熊猫“团团”疑患脑部恶性肿瘤。今年9月,“团团”被查出大脑有局部液化坏死病变。10月26日,台北动物园对外称,“团团”最新检查结果显示其病程进展加速。因此前检查时“团团”麻醉反应状况并不良好,因此决定停止风险较高的侵入性检查及治疗,改为舒缓照护方式。

  今年9月初,雄性大熊猫“团团”刚在台北动物园度过了18岁生日。2004年9月1日,它出生在四川卧龙。2006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它与另外一只雌性熊猫赠送台湾。在当年春晚,经过1.3亿人的投票支持,两只熊猫分别获名“团团”、“圆圆”,后于2008年底抵达台湾。2013年,“团团”、“圆圆”成功诞下了一只雌性熊猫“圆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