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污染防治攻坚战一目标提前实现 吁修订PM2.5标准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11月30日 14:03
2021年全国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增至218个,同比增加16个;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上升至87.5%,提前实现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要目标之一
2022年8月30日,河南平顶山,平顶山姚孟发电公司火力发电厂。报告显示,各项污染物城市达标比例中,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连续第三年100%城市达标;二氧化氮达标城市比例升至99.7%,仅兰州未达标;臭氧、PM10和PM2.5的达标城市比例也分别升至85.3%、82.0%和70.2%,同比增加6至25个城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污染防治攻坚战一主要目标已提前实现。11月29日,国际非营利组织亚洲清洁空气中心(CAA)在“2022中国蓝天观察论坛”上发布的报告《大气中国2022: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进程》(下称“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增至218个,同比增加16个;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上升至87.5%;168个重点城市六项标准污染物年评价浓度均值首次全部低于现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的二级标准限值。

  值得注意的是,“到2025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7.5%”为2021年11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主要目标之一。报告称,这一目标已提前实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