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COP27减缓、适应议题已形成草案 资金机制等仍待磋商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11月16日 20:18
第一周的技术磋商中,紧急提高减缓力度、全球适应目标等关键议题形成了案文草案,但仍有待第二周部长级会议的磋商与决议;而千亿美元气候资金的兑付、新的量化资金目标,以及发展中国家最为关切的“损失与损害”资金安排等的磋商,也主要留至第二周进行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9日,埃及沙姆谢伊赫,在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人们参观绿区。正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已进入第二周。图: Gehad Hamdy/视觉中国

  【财新网】正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已进入第二周。在第一周的技术磋商中,紧急提高减缓力度、全球适应目标等关键议题形成了案文草案,但仍有待第二周部长级会议的磋商与决议;对于有关最不发达国家的事项、国家适应方案等议题尚无结论;而千亿美元气候资金的兑付、新的量化资金目标,以及发展中国家最为关切的“损失与损害”资金安排等资金机制的磋商,也主要留至第二周进行。

  气候变化的两种应对方式——减缓(mitigation)和适应(adaptation)中,减缓被认为在过往更受重视。2021年英国格拉斯哥COP26期间,各方同意建立紧急提高减缓雄心和实施工作组(MWP),致力于在2021年至2030年关键的十年中紧急提高减缓雄心和实施力度,并要求附属机构起草决定草案以在COP27中通过,为2023年的全球盘点提供补充。MWP持续时间应为一年,即在COP27之后立即开始、在2023年全球盘点形成结论时结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