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呼吁COP27聚焦“落实” 停止政治化操作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10月29日 17:35
《报告》称,发达国家应顺应国际社会坚持多边主义的呼声,摒弃单边措施,停止政治化操作,不搞小圈子,维护《公约》及其《巴黎协定》主渠道地位
2022年10月27日,北京,生态环境部召开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埃及气候大会(COP27)召开前夕,中国表明此次大会上的立场和主张。生态环境部日前在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总结2021年以来中国各领域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行动和进展,并阐述中方关于COP27的基本立场和主张。

  《报告》称,中方愿全力支持COP27 主席国埃及举办一届成功的缔约方会议,期待与各方一道将 COP27 打造成为以“落实”为主题,以适应和资金为成果亮点的一次大会。发达国家应顺应国际社会坚持多边主义的呼声,摒弃单边措施,停止政治化操作,不搞小圈子,维护《公约》及其《巴黎协定》主渠道地位,与发展中国家一起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合作应对气候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