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古人类DNA显示英国人或存在双重遗传祖先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10月26日 21:59
科学家最新的研究发现,在英国两个旧石器时代晚期的洞穴中,曾存在过两个基因与文化习俗均有差异的古人类种群,这一研究意味着英国人可能存在双重遗传祖先
研究团队通过对英国旧石器时代人类个体的遗传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在英国境内两个洞穴遗址内曾存在过两种有着不同遗传基因和文化习俗的古人类。研究材料来自英国旧石器时代晚期最著名的两个洞穴遗址——高夫洞穴和肯德里克洞穴。图:《自然-生态与进化》官网

  【财新网】今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颁给了瑞典古人类学家帕博(Svante Pääbo),标志着古人类DNA研究已成显学。10月24日,来自英国的一个研究团队在《自然》子刊《自然-生态与进化》上发表研究论文,他们通过迄今为止从英国获得的最古老人类DNA,首次揭示了晚冰期的旧石器时代,英国至少存在两个具有不同起源和文化的古人类群体。研究团队成员来自伦敦大学学院(UCL)考古研究所、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