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受美司法部调查影响 耶鲁大学一华人科学家被停职

文|财新 徐路易
发布于 2022年03月18日 09:08   更新于 2022年03月18日 12:57
因被美国司法部调查,近日耶鲁大学尤金·希金斯细胞生物学讲席教授、知名华人生物学家林海帆被学校停职,校方开始对其进行内部调查
资料图:林海帆

  【财新网】耶鲁大学一华人生物学家因美国司法部的调查而被停职。据耶鲁大学官方消息,因被美国司法部调查,近日耶鲁大学尤金·希金斯细胞生物学讲席教授、知名华人生物学家林海帆被学校停职,校方开始对其进行内部调查。

  3月17日,耶鲁大学细胞生物学系官方社交平台账号发布声明称,让人深感担心的是,在内部调查尚未有定论之时校方就对林海帆进行了停职处理。这一行为对林海帆的个人和职业生涯都是不公平的,更没有理由进一步阻止林海帆与其学生接触。其他学校在面对这一问题时显得更加支持自己的教职工,比如麻省理工学院(MIT)在陈刚接受调查期间并未对其停职,而是在其被捕后才对其采取了停职。另据该账号称,这封声明在公开之前曾遭到耶鲁大学医学院的阻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