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22年斯隆研究奖公布 20余位华人学者获奖

文|财新 徐路易,杨阳(实习)
2022年02月18日 17:53
20余位华人获奖者中,11人具有中国大陆高校教育背景,其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各有3位校友获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位校友入选,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各有1位校友获奖。计算机科学领域的5名华人获奖者中,4名均为女性
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2月16日公布了2022年斯隆研究奖获奖名单,118名青年学者获此殊荣,其中有23位是华人学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有“诺奖风向标”之称的斯隆研究奖日前揭晓。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2月16日公布了2022年斯隆研究奖获奖名单,118名青年学者获此殊荣,其中有23位是华人学者。

  斯隆研究奖设立于1955年,旨在支持和奖励物理学、化学、数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杰出科学家和学者。每年有超过1000名研究人员被提名,每位获奖者将获得7.5万美元,这笔款项可在两年的时间内用于支持其研究的任何费用。斯隆研究奖素有“诺奖风向标”之称,2007年以来,该奖项获得者中已有50余人获诺贝尔奖,17人获数学界著名的菲尔兹奖,20人获约翰·贝茨·克拉克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