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陪审团未达成一致 华人科学家胡安明一审宣告无效

2021年06月19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尔街日报》援引陈刚的代理律师罗伯特·费舍尔的评价称,在胡安明的案件中,检方找不到间谍活动的证据,还“试图将欺诈指控藏在一个含糊不清的NASA拨款条款中”时,才出现了一审无效的局面
资料图:胡安明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一位被美国检方起诉的华人学者一审宣告无效。当地时间6月16日,美国田纳西州东区地区法院宣布,对华人物理学家、田纳西大学前副教授胡安明涉嫌电汇欺诈和虚假陈述的案件一审无效(mistrial)。由12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对该案的意见陷入僵局,因此无法做出裁决(hung jury)。田纳西州东区当地检察官将决定是否再次对胡安明进行起诉。

  2020年2月底,胡安明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FBI控告他涉嫌三项电汇欺诈以及三项虚假陈述。被逮捕后,胡安明随即被田纳西大学停职。多个法律援助组织提到,胡安明是第一个因为“电汇欺诈”和“虚假陈述”指控而选择出庭受审的高校教授。据了解,胡安明做的是无罪辩护。此前有不少针对华人科学家的起诉被撤诉,或当事人与检方在庭审前达成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