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22年科学突破奖揭晓 疫苗及测序相关技术获奖

2021年09月11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人物理学家、科罗拉多大学和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联合研究所(JILA)学者叶军,以及东京大学教授香取秀俊获得基础物理学突破奖。京都大学教授望月拓郎获得数学突破奖。另有六位科学家获得生命科学奖,其中五位生物学家为应对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因对疫苗开发做出巨大贡献而获奖的两位科学家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德鲁·魏斯曼(Drew Weissman),以及BioNTech高级副总裁、宾夕法尼亚大学兼职副教授卡塔琳·考里科(KatalinKarik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一年一度的“科学突破奖”揭晓。素有“科学界奥斯卡”之称的科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于北京时间9月10日揭晓,华人物理学家、科罗拉多大学和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联合研究所(JILA)学者叶军,以及东京大学教授香取秀俊(Hidetoshi Katori)获得基础物理学突破奖。京都大学教授望月拓郎(Takuro Mochizuki)因对代数簇上的平直联络丛理论(包含不规则奇点的情况)做出的贡献而获得数学突破奖。另有六位科学家获得生命科学奖,其中来自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生物学家杰弗里凯利(Jeffery W. Kelly)因阐明了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转甲状腺素蛋白心脏淀粉样变疾病的分子基础而获奖,另外五位生物学家则为人类应对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的科学贡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