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华人科学家陈志坚获科学突破奖 专攻肿瘤免疫治疗

2018年10月19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志坚发现了免疫系统识别细胞质DNA的机制,为肿瘤免疫治疗领域作出突出贡献,也可用于治疗诸如红斑狼疮等自身免疫疾病
陈志坚的获奖理由是,他发现了一种DNA感知酶cGAS,阐明了DNA如何从细胞内部触发免疫及自身免疫反应的机制。他将凭此获得300万美元的奖金。截图自突破奖官网

  【财新网】(记者 杨睿)2019年度科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名单10月17日揭晓,华人科学家陈志坚、庄小威、及C. Frank Bennett 、Adrian R. Krainer和Angelika Amon共 5位生物学家获得了2019年生命科学突破奖。陈志坚(Zhijian “James” Chen)的获奖理由是,他发现了一种DNA感知酶cGAS,阐明了DNA如何从细胞内部触发免疫及自身免疫反应的机制。他将凭此获得300万美元的奖金。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