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尚志遭遇龙卷风 致1人死亡16人受伤

2021年06月02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1日17时30分至18时许,黑龙江省尚志市出现龙卷风和冰雹强对流天气,造成该市4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1人抢救无效死亡,1人重伤正在救治中。今年夏季以来,中国多地发生了罕见龙卷风天气,江苏苏州、湖北武汉两地在5月14日晚相继遭遇龙卷风
截至6月2日早6时,当地已转移安置村民243人,风灾已造成148间房屋倒损,初步估计经济损失512万元。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 实习记者 李雨佳)继苏州、武汉后,黑龙江尚志市今夏也遭遇龙卷风袭击。6月1日17时30分至18时许,黑龙江省尚志市出现龙卷风和冰雹强对流天气,造成该市帽儿山镇、乌吉密乡、河东乡、长寿乡4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1人抢救无效死亡,1人重伤正在救治中,15人受轻伤,民房受损70余间,部分厂房、冷库、牛舍、鸡舍、农田受损。

  据财新了解,黑龙江尚志市长寿乡绥化村受灾较严重,当地多位村民表示,这样的龙卷风均是首次经历。绥化村一村民告诉财新,龙卷风直接掀翻他家整个房顶,只留下墙体。他家地里大棚坍塌,种植的蔬菜全部遭毁,“龙卷风离我家20、30米,还有比我家受损严重的,房子全毁了,屋里什么东西都没保住。”该村民称,晚上将去邻居家暂住。村民们对龙卷风的出现没有任何准备,村里老人也是第一次遇见。6月2日12时许,电力公司还在抢修电力,村民各自收拾房屋院落,修缮工作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