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全球约三分之一淡水鱼面临灭绝风险

2021年03月02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而言,约有三分之一的淡水鱼类有灭绝风险,其中80种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宣布灭绝,另有10种野生淡水鱼已经灭绝,115种被列为“极度濒危,可能已经灭绝”
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淡水生命联盟等16个环境保护组织近日联合发布了报告《世界上被遗忘的鱼类》 。图/截自报告封面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与海洋生态系统相比,淡水中有更多的鱼类,但其生存状况并不乐观。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和淡水生命联盟(Alliance for Freshwater Life)等16个环境保护组织近日联合发布了报告《世界上被遗忘的鱼类》(The World’s Forgotten Fishes),报告指出,就全球而言,淡水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危机最为严重,约有三分之一的淡水鱼类有灭绝风险,其中80种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宣布灭绝,另有10种野生淡水鱼已经灭绝,115种被列为“极度濒危,可能已经灭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