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上海建世界最大垃圾焚烧厂 力争生活垃圾“零填埋”

2019年07月02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垃圾填埋场产生的污染比垃圾焚烧更为严重。未来上海所有的干垃圾应当“应烧尽烧”,到2020年全市生活垃圾投入焚烧的比例大约在80%左右,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
2019年6月30日,上海,垃圾箱。近日,上海城投有限公司对外透露,2019年下半年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工程将整体投运,老港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总焚烧处理生活垃圾能力将达到300万吨/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即便在全国首先推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上海市仍需大幅提高生活垃圾焚烧能力。近日,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对外透露,2019年下半年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工程将整体投运,老港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总焚烧处理生活垃圾能力将达到300万吨/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厂”。

  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在2010年已列入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并明确将分二期建设。据上海城投近期介绍,在现有3000吨日处理能力的基础上,老港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6000吨/日。财新记者注意到,根据2010年首次公布的规划,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工程产能只设计为3000吨/日,2015年上海城投确认二期工程将扩大规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